莫凡

数声牧笛秋村

   今晚去见识了一下王牧笛同学,大四下了,感觉很久都没有去听个啥讲座。与其说是讲座感觉更是牧笛自己关于自己,关于生活,关于世界的思考与感悟。

   在老马的影响下,也看了一些《财经郎眼》的节目,当然肯定是冲着狼教授去的。确实,能和狼教授搭档的人,肯定是有两把刷子的。

    好嘛,记下今天的收获。

   1、幽默。确实,80后的主持人给人一种很轻松的感觉,聊着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东西,《北爱》、《那些年追的女孩》,从中与我们每个人实实在在的生活联系起来。还提到了为什么苍姐姐在中国这么出名,这是因为她在为人民服务。唱红打黑下的重庆模式简称西红柿。

   2、知识面。什么哲学啊,四书五经,中庸论语,黑格尔等等,牧笛兄表示毫无压力。

   3、犀利。感觉牧笛兄那温柔的眼神中仿佛有一把犀利的贱。呵呵,他开了个玩笑,说我们特色的会议:上午交流会,你忽悠我,我忽悠你;中午迎宾会,你灌醉我,我灌醉你;下午表彰会,你吹捧我,我吹捧你;晚上联欢会,你搂着我,我搂着你;深夜二人会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。人多的会议不重要,重要的会议人不多;研究小事开大会,研究大事开小会;开会的人基本不干事,干事的人基本不开会。  

   4、思考。好嘛,无论余华还是于杰我都不知道,无论《冰与火》还是《铁窗里的呐喊》也没看过,什么左派右派也不是很感兴趣。嗯,不过了解一些总是没得坏处噻。

 

 

数声牧笛秋村 - 莫凡 - 莫凡

    要比财经郎眼上面年轻多了,难道是被狼教授的气场压住了??

 

评论(2)
如果有来生,愿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伤的姿势,一半在尘土里安详,一半在风雨里飞翔,一半洒落阴凉,一半沐浴阳光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