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凡

《墨迹——留在生命和记忆中》

     偶然间,看到了墨迹,看到了曾子墨。看了过后才发现,我已经OUT了,这么优秀的人居然才是第一次听说。大概的浏览了一下她相关的东东,墨迹给了我诸多的感受: 
 
     羡慕、佩服:羡慕子墨凭借自己优秀的成绩被保送到人大,佩服子墨在19岁年纪就可以以660分的成绩考过托福。 
 
    欣赏:欣赏她在申请美国大学时写到没有经历过“community service”时的诚实。 
 
    自信:当我为她的第一次签证被拒绝而沮丧的时候,她却自信的告诉签证官“我一定会再回来”。当面对Morgan stanley 的烦琐面试时,我又一次折服于她的自信。 
 
     震撼、释然:当她在别人的不可思议中放弃了投行的工作时,我同样不可思议,但我却为她的那句话而震撼:“我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快乐去点亮别人眼中的光环呢”。当我读懂和理解了这句话的时候,心中一片释然

 
     平凡与时尚:虽然子墨很优秀,但我却不愿意在生活中去扮演她的FANS,我更愿意当她的读者和听众。因为子墨和我们一样,她可以是“凉粉”,可以是Serena Williams的FANS,她告诉我们其实她和我们一样有着平凡的生活。这个ARMANI GIRL 在衣着时尚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,我最喜欢她的一张照片是她穿ARMANI职业装的那张,越看越觉得ARMANI真的很适合她。 

 

   看来确实应该好好看看《墨迹——留在生命和记忆中》这本书了,虽然我们都是平凡人,虽然可能远远不能取得子墨那般的成就,不过人嘛,还是像优秀的人学习噻

评论
如果有来生,愿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伤的姿势,一半在尘土里安详,一半在风雨里飞翔,一半洒落阴凉,一半沐浴阳光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