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凡

晚会记——再回首

  和梦琪吃饭时偶然听到她说小英写的总结,听说小英 写了很多很多 ,在三教做了一会儿作业,突然很像看看小英的总结,于是就回来Q她了。呵呵,看了过后,很感动。再一次回忆了开学这接近两个月来大家做过的路。虽然晚会我参与的不多,不过每当看到曹阳、小英、梦琪、马哥忙碌的身影,为了晚会,大家都付出了很多。

   小英写的很仔细,虽然不是很正式的总结,看着小英每天的行程,哎,涕泗横流啊。以至于和她聊天时都不不知道说什么了。       

 小英说的对:“我们赢在场外。二十多个人的努力,一个团队的精诚所至,背后依靠的是卢作孚强大的精神力量,鼓舞着我们,每次我们没有想过有退路。 ”

 又是一段新的征程,我们都还在路上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晚会记——再回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蒲公英    发表于2010年04月22日 22:12

2月26号:我还在家里,正收拾行李准备出发,接到曹阳电话,关心我是否到校。小冬,曹阳,马已经提前一个星期到校,细化晚会策划。

 

2月27号:早晨十点到校,休息四个小时,接到小冬电话,说晚上八点二十一教开会。消除疲倦,八点我带着家乡的波波糖,在新学期和大家见面,仍然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,是我一直寻求的品质。这是第一次拿到晚会策划,冬令营结束后,马哥和曹阳两个星期的杰作。未来的一个半月,责任重于泰山,我们全力以赴。会议期间,桂姐和田娟的到来,让我们眼前一亮,两位美女显然已然成为了人民教师。

 

3月1号——3月5号:马哥和曹阳一直在拉赞助,旺德旺城虽然很热心于本次晚会,但是条件是全程冠名:旺德旺城“我爱北碚”暨纪念卢作孚诞辰117周年文艺晚会。我,梦琪,马哥,曹阳在李园小吃街第一家边吃午饭边讨论,结论是我们的晚会被商业化了,违背了本次晚会的公益性,也违背了卢作孚先生的精神。但是没有资金作为基础,一切皆为空谈。

 

3月6号:文学院后面的树林。桂姐实习还未走,付师兄在北碚实习,曹阳,马哥,我一起讨论资金的难题。对于旺德旺城的条件我们不能答应,马哥现场给旺德旺城的老总打电话,做最后一搏,约定星期一到老总办公室谈。付师兄还为我们提供了一条思路,找荣获卢作孚贡献奖的力帆集团总裁尹明善。当天下午,曹阳,黄利明,我三人一同在北碚坐公交,乘出租,终于找到力帆在北碚的分部。我们壮着胆子(因为没有带策划书)找到了办公室主任,说明来意后,那位主任只有一句话:资金短缺,无能为力。听到这样的说法,曹阳说:这次合作不成,希望下次还有合作的机会。我们灰溜溜的走出力帆集团北碚分部。等待着周一旺德旺城的答复。

 

3月7号:付师兄,曹阳,罗霞去了力帆集团总部。带着我们的社刊和卢作孚文集。本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,进了力帆集团的门,但是资金的问题仍旧没有解决。这始终是我们的心病,没有资金,不敢放开做。

 

3月8号:马哥,曹阳去了旺德旺城的,老总又把这个问题推给了下面的人,我们还是回到了原点,我们决定放弃旺德旺城。周老师其实很早就明白这种商业的操作,但是还是愿意我们去试试,“天下事都艰难,如我们能战胜艰难,天下便无艰难事”。曹阳与周老师打电话时,老师让我们放心做,资金的事由她解决。

 

3月11日:学社办公室。周老师开完会后,来到办公室。了解晚会进展情况。期间,周老师说晚会的资金是这样解决的,周老师的研究基金和民生公司给予卢作孚研究中心的提供的资金。学社现有的部分资金作为启动资金。其中还确定了部分参演单位:天缘艺术团,音乐学院,颂雅琴筝,书法协会。讨论到九点,送周老师到小区门口,我们三个一路讨论,回到寝室。

 

3月13日:金刚碑古镇。这是新宣部策划了两周的春游。细心的陈斌连菜单都给我发了,还分了回族和汉族的菜单,所以我把寝室同学叫去了。(因为我们亲爱的思思同学是回族)嘉陵江边,水很清澈,阳光照耀下,我亲爱的同学们,笑脸很灿烂。很多对新郎新娘在拍婚纱照,幸福如蜜一般。也欣赏到了满山的扁竹兰和青草。春天,我们在生气盎然地成长。

 

3月15日:曹阳,梦琪去了北碚公园,看天缘艺术团的表演。但是他们没有适合的舞蹈。热心的团长帮助我们,找到了陈老师,唱《长江之歌》。还有曾经在重庆人民大礼堂表演过舞蹈《映山红》的映山红艺术团。决定下周再来看看两个节目。

 

3月16号:第一次办晚会,没有经验,所以迫切需要找一个导演。音控也很重要,担心文化馆舞台需要我们自己的音控。还有主持人,毕竟在天奇广场,我们需要专业人员。本来打算贴海报找这些优秀的人员,但是时间紧迫,我们决定利用自己的人脉,寻找有才之人。

 

3月17号:曹阳,马哥已经向音乐学院的团委书记张磊老师介绍本次晚会,音乐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加入了本次晚会。张磊老师明确了只要我们提供服装租用费,音乐学院的同学义务帮我们表演,提供《国家》,《赛马》,《节日欢歌》三个节目。然后我接手了音乐学院的联系工作,认识了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马菁宏,还有校艺术团声乐团郑琳琳。

 

3月18日:八教教室。我联系了郑琳琳,他给我推荐了主持人张珂,约定周五下午见面。联系了书法协会的副会长阮斌,在颂雅琴筝弹古筝的同时,书写“秉承先贤遗风,建设幸福北碚”的活动精神,书法协会成为了晚会的协办单位。两位同学都表示愿意参与我们这次活动,我们的晚会在向前推进。

 

3月19日:接到了真情携手社团张华丽同学的电话,听说我们在举办晚会,北碚真情联谊会所的阿姨们很愿意参加晚会。他们的节目《拥抱平安》曾经来过我校五一所大礼堂表演。但是我们为了整个晚会的效果,决定下周二去看看。同时梦琪找到了导演,求索剧团原团长经管院大三同学周楠。音控的问题,在与文化馆的联系中,确定不需要,因为有专业的老师负责。

 

3月20日:崇德湖畔。阳光明媚,微风徐徐。马哥,曹阳,我一起和主持人见面,马哥向主持人介绍了卢作孚还有本次晚会,说到忘情,上课迟到。我们也向主持人表明了本次晚会的公益性,他表示愿意帮忙。接着我和曹阳赶赴办公室,等着下午四点半与舞蹈团的同学见面,商量开场舞的事。路上找小冬拿钥匙,说了一下晚会统一服装的事。马哥上完课,骑着他的车来到办公室,给我们带了冰糕。然后一起讨论晚会的一些细节。四点半,在文社院广场,舞蹈团的人还没有来,我们等了半小时。但最终结果不尽如人意,他们无法组织民族舞。接着,我们商量还是打算用街舞。回到寝室,我联系了曾经与樟树林论坛合作过的Inner melody crew街舞中心,约定周日晚见面详谈。

 

3月21日:我通知邓娇和开平,我们一起去茶园的街舞工作室。下午五点我们一起吃饭。七点我们到了工作室,看着他们宣传栏上获得的荣誉,觉得没找错人。等了半小时,负责人出现,十五分钟,将事情办妥。他们成为了晚会的协办单位。

 

3月22日:我们的朗诵《不能忘记的卢作孚》开始练习,但大家都没底,这首诗歌一是太长,其次音律上有些问题。所以我们还得在寻找另一首诗歌,听说大四的某个师兄曾经写过一首,但是还得联系付师兄。之后讨论晚会服装统一的问题,小冬说做职业装,但是价格太贵,而后提议做T恤,学社以前也做过,但是质量稍差。还是打算做质量好一些的T恤,曹阳把这件事情交给了韩计。

 

3月23日:约了真情携手的张华丽同学去真情联谊会所看阿姨们表演。但是一直联系不上,于是室友梅子,曹阳,我一起到北碚图书馆真情联谊会所。阿姨很热情,给我们端茶送水,我们一边认真看,一边感动着。阿姨们美丽的舞姿里包含着一种坚强的品质,向我们叙述自己不幸时,眼里闪烁着泪花。我们的晚会需要这种精神。

 

3月24日:我们策划上定了4月2日第一次彩排,但是彩排场地还没有找到。开始打算申请李园活动中心,但是李园活动中心无法申请到。后来想了几种方案:⑴音乐学院的演奏厅。⑵文社院的外面的表演场地。⑶只能到各单位彩排。但是前两者都被学院的团委书记否决了。我们只有第三种选择。所以晚上导演周楠去五一所大礼堂看了音乐学院的《赛马》节目,指出的缺点就是表情不是太到位。

同时,《少年中国说》,我们的学社朗诵的节目正式启动,还是在二十一教,愿意参加的人都来了,大都是四川,重庆,贵州的同学,方音很重,所以大家首先得克服方音的问题。朗诵完,联系各单位,准备第一次彩排。

 

3月26日:罗霞和黄利明联系了区委宣传部,宣传部万科长表示,愿意参与本次晚会,并成为主办。罗霞,韩计,王思在负责学社演员化妆的问题。打电话询问,他们准备第二天一起到北碚街上寻找化妆公司。下午六点,周老师打来电话,说有一个化妆公司愿意帮助我们,我联系了该化妆公司负责人,约定周日到他们的工作室面谈。

 

3月27日:我,开平,邓娇一起来到化妆公司。见到了负责人王姐,我向她介绍了卢作孚和这次晚会。她是我们学校药学院的毕业生,表示愿意帮助我们这次晚会,但是我并未详细说明晚会当天的化妆安排,以为为时尚早。

 

3月28日:我和室友去了大学城。付师兄请主持人和导演吃饭,但是马哥,曹阳,我全都不在学校。晚上回来在橘园,曹阳决定全身心投入,不再外出。我,梦琪,曹阳商量晚会当天的分工,但是都无从下手,虽有些了解,却不详细。后来决定只做中期分工。但还是有些模糊。十点,会散。

 

3月29日:区委宣传部。我和罗霞约好到万科长那儿明确晚会的细节。安保,能出多少警力。市政:展板摆放,横幅悬挂的问题。文化馆:是否能够提供彩排场地,舞台后的LED是否能用。公安局能提供警力,但是我们自己必须打报告。市政横幅不能挂,展板得申请位置,LED在整台晚会进行中都能用。但是令我奇怪的是,万科长与文化馆董馆长联系时,董馆长并不知晓这件事情。这样的局面显然有些尴尬。万科长的亲和力消除了这种尴尬,还提供了董馆长的电话,让我们主动联系董馆长。我第一次走进了北碚区政府,没有这次晚会,也许不知道这么辉煌的行政楼后面是一道道程序。回来把情况汇报给曹阳和马哥,他们也都没意识到文化馆—我们的表演场地没有联系。

 

3月30日:接到付师兄电话,鉴于冬令营海报的事,付师兄给我发了他们当时做海报的模板,还亲自去了广告公司,把海报思路给老板说了。我很感动,毕竟人的能力有限,需要别人的支持。正坤和陈斌也在做海报,葛师姐在做展板。我和马哥在27教底楼练《那时,今天》,曹阳和梦琪也会来看看,练完后讨论当日各自的成果。

 

3月31日:马哥说冀师姐给了我们建议:《国家》这个节目里可以加手语表演,又可以增加学社人员表演的机会。所以小冬不断的发信息,招募会员参与这个节目,共有八个人。我找了盼红来负责这个节目,冀师姐抽出实习的空隙时间紧锣密鼓的教大家练习。

 

4月1日:本来是我和导演周楠去看的彩排,但是由于不能逃中国古代文学史的课。所以曹阳和周楠去看了《国家》和《节日欢歌》两个节目。《节日欢歌》因为曾经表演过,所以节目已相当成熟。但是《国家》的同学刚接到通知两天,所以对歌曲很生疏。我们只有加紧催促两位同学练习。

 

4月2日:导演周楠,曹阳,黄利明还有我早晨九点到了映山红艺术团,阿姨们早已画好妆,穿好服装,在他们的练舞室等待我们。阿姨们跳舞时,我看到了专注,投入,更体会到了一种老有所为的精神。还有陈老师唱了两边《长江之歌》,热情饱满。十点我们再次去到了北碚真情联谊会所,阿姨们仍然是精神饱满,周楠建议:可以安排主持人做个简短的采访,让北碚人知道他们这种精神。

 

4月3日:我们确定了所有的节目。《长江之歌》、《拥抱平安》、《映山红》、《小街大爱》是北碚居民自己的节目。《国家》、《赛马》、《节日欢歌》是音乐学院的节目。《琴韵·墨香》由颂雅琴筝与书法协会合作。《黄金水道》民生公司的节目。《那时,今天》、《少年中国说》是我们学社的节目。开场舞为街舞社团提供。每个节目的演员皆为义务演出,我相信这是卢作孚精神的力量。

 

4月4日:收到我们学院研究生的通知,参加国学宣讲团,准备课件,进行宣讲。我做了很久的斗争,准备放弃,全心全意投入晚会。当把这个想法告诉研究生师兄时,他告诉我,其实时间可以挤,机会难得一遇。所以我暂且高估自己的能力,给自己一个挑战。准备第二次彩排,同时参加宣讲团,两手抓,两手都要硬,我告诫自己。

 

4月5日:又是一年清明节,当我们再次来到作孚园扫墓时,早已有菊花安静的放在作孚先生的墓前。周老师说,她的已工作的学生主动来为作孚先生扫墓。期间,我们也遇到了老社员,兰会云前来扫墓。大家畅所欲言,周老师,付师兄,文师兄,说的都是肺腑之言。第二次彩排时间是4月10日,但是彩排场地还没有落实,又遇到与第一次彩排时难题。我们又拿出两个彩排方案,⑴文化馆 ⑵李园活动中心。与文化馆联系,董馆长有些生气,这么大的活动,没有首先联系他,而且文化馆并没有内部的舞台,无法提供彩排场地。所以这个方案宣告失败。李园活动中心,曹阳与负责的老师交流,彩排时间与他们将要举行的活动有冲突,所以也失败了。时间一天天推进,但是彩排场地没有解决,都不敢通知各团体彩排时间。

 

4月6日:我确定了自己宣讲的题目《古诗十九首与读经典》,我开始再次读《古诗十九首》的每一首,里面透出的全是生命悲凉,人生短暂,生活无意。古代文人只有一条出路,求仕做官,寄托在政治。如今我们有很多寄托,我正在接触的精神就是我需要一生去探索、实践的。“公而忘私,为而不有”,就没有及时行乐的消极与悲观。晚上,联系了我们年纪朗诵很好的李艳同学,他表示愿意帮忙。盼红也找到小五,都是热心人士,义务帮忙。我把我联系的所有单位负责人的电话给了杨赵,我需要她分担一些工作。

 

4月7日:我们的彩排场地还是没有解决,把方向转向了周老师。她总是支撑我们的一股力量,有一双睿智的眼睛,洞若观火。当我还在打电话到处咨询哪儿能彩排,结果不是花钱租,就是人家的内部演出场所,未找到合适的场地。我们不得不求助于她,彩排场地在关工委的关心下解决,地点东方红礼堂。关工委成为我们的主办单位。听到这个消息,无疑是振奋人心的。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剪辑了《大漠敦煌》的音乐,以符合《那时,今天》的感情,晚上,和马哥配合,觉得还不错。

 

4月8日:下午,终于把国学宣讲的任务完成,在研究生面前板门弄虎,还是需要勇气的。看了《国家》演唱者和手语表演者的合演。没有舞台上表演的感觉,稍有失望。梦琪带领着黄利明,师国琳在在做彩排的事宜。梦琪不知花了多少时间做出了第二次彩排方案,细化到了每个节目的演出时间。但是彩排的音乐因为我拷音乐的技术不佳,所以没有准备好。这是我担心的,但是大家一起讨论时,忽视了这个问题的重要性。梦琪和我晚上九点在我们寝室商量人员的分工。我们还是没有作出明确的人员分工清单。即是曹阳要求十点给他答复。

 

4月9日:梦琪和我花中午的时间,把昨晚没有做完的工作好好细化。但是我们犯了个错误,通知彩排人员九点在北大门集合,我们工作人员负责接到礼堂,但是彩排开始也是九点。这是后来曹阳意识到的。晚上练完《少年中国说》后开会,把学社人员划分了道具组,催台组,机动组等。让每个人都明白自己的工作。但是还是有些人员空闲,我们没法安置。曹阳很担心,总觉得彩排还差什么,我心想这是不必要的担心而已。

 

4月10日:八点起床,和梦琪一道出发。接到马哥的电话,说彩排之前还需要练练。一起在橘园吃早餐,在橘园底楼练习两遍《那时,今天》。八点半,到东方红礼堂。带着工作证,我,开平,邓娇,小丹,陈斌一起到门口接外面的团体。阿姨们早已等在大门口,我们把他们接到礼堂。董馆长百忙之中来到了彩排现场,给予指导。周老师也准时到了。九点,没有准时开始,因为前一天所犯的错误。有些节目没有来。我们的音乐边拷边播,出了很大的问题,正坤显然捉襟见肘,这是我们错误造成的恶果。主持人没有熟悉台词,整个彩排混乱不堪,没有周老师期望的感动。周老师流泪了,因为这不是我们办晚会风格,我们的晚会需要感人至深,需要体现卢作孚“爱国、科学、实干、奉献、艺术”。董馆长还指出了节目存在的许多问题,最大的问题是没有看到开场舞。彩排完,罗霞负责的《少年中国说》留下练习,两位领诵陪同学社的社员一起在舞台上不断重复诗的每一句,细化每一个动作。虽然他们工作后很累,仍然用自己最洪亮的声音,道出自己的责任。杨赵教了我和冬梅半小时的《国家》手语。彩排结束后,我知道自己有责任让我们的节目更精致。这是我们学社成立以来承办的最大的晚会。下午,将审过的稿子送去给吴云,看了社刊的排版,我觉得许多细节还可以精致。我告诉她,辛苦得充实,专注得幸福。吴云很累了,但是她还得坚持。这么一个可爱的湖南妹子的确憔悴了。下午三点吃一碗满满的肉丝炒饭时,接到马哥电话,叫我一一打电话给前来参加彩排的团体,以表感谢。尤其是被董馆长批评的《国家》节目的两名同学。四点接着和曹阳,梦琪讨论下一步要做的事。

 

4月11日:我把服装的事安排给了杨赵和汉连。杨赵,这个玩吉他的女孩,每次打电话给她安排任务时,总是爽快的答应,让人很放心。做事也很细心。汉连笑起来和她红色的眼镜很匹配。我的工作:专注于《国家》、《少年中国说》、《那时,今天》三个节目。《国家》的男主唱是彩排的前一天被我们找到的,对歌曲很生疏,而且缺乏舞台经验。所以我每次发短信告诉他加紧练习,向女主唱学习。晚上,《少年中国说》开始本周的常规练习,每晚九点半,二十一教,不见不散。罗霞因为重要的事情要去成都,把这个节目交给了汉连。《长江之歌》的陈阿姨彩排没有发挥到最好的状态,所以决定换成音乐学院的张唯丹,我们只能对不起陈阿姨,陈阿姨表示理解。下午,马哥,我,两位主持人一起到刘老师那儿,让刘老师再给主持人提点建议,我们的串词太多赘述,需要删掉的地方很多。

 

4月12日:《国家》手语也采取了高强度的练习。每天中午十二点,升旗台,不见不散。所以每天中午下了课到这里来,跟大家一起练习。冬梅因为要考试,不能参与这个节目,小丹加进了这个节目。韩计也很有兴趣学习手语。我们的练习还吸引了有兴趣的同学,站在旁边学习。但是《国家》的演唱者打电话告诉我,不想表演这个节目。我很着急,也没问清原因,就打电话到处寻找男主唱(以为是这个原因)。曹阳来了,把情况告知他,他打了二十分钟的电话。把他们说动了,愿意继续表演。曹阳和马哥总是扮演消防员的角色,尤其是我处理不了的事。我在思考,为什么自己不能这样呢?始终我还在受别人感染的阶段,而非感染别人的阶段。下午打电话给街舞社团,他说他们正在参加武林大赛,很忙。其实我只是想拷演出时的音乐。晚上,《少年中国说》朗诵的练习,我真不知道该怎样让大家不断进步,只能让小五不断的读,让大家揣摩。我得向韦俊师姐好好学习。

 

4月13日:周二,最忙。因为课很多,冀师姐从兼善中学赶来指导手语的练习。她始终比我有耐心,教得很仔细,大家的表情问题在慢慢改善。只要努力,还是可以改变的。《少年中国说》里的同学不得不含金嗓子,继续排练。正坤作出的海报花费了许多精力,但是被广告公司做小了,显得小气,贴着并不显眼,我和同学在看时,还吸引了七八个同学过来关注。正坤做得晚会背景也很漂亮,技能性的东西总是实用些,没有他,晚会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。

 

4月14日:今天是卢作孚的生日,也是马哥的生日。曹阳,马哥很忙,他们俩一直在联系安保,还有文化馆的场地,我们得确定每一个节目所需的道具,嘉宾席文化馆是否能提供。我们是否能提前进入馆内化妆,是否能走台。所以忙得马哥生日都没过,大家只是简单的给了他一声祝福而已。曹阳告诉我展板不做了,因为摆放场地被金夫人提前一个月申请了,省去了不少的经费。小冬做得请柬,很精致。让我也想保留一份,马哥和曹阳拿发出去的时候,我觉得一定很自豪,是我们自己做的,上面有卢作孚,有作孚学社。我求助小冬做一份帖子发在樟树林上,虽然是文学院的,还得承认自己的文笔逊于小冬。同学帮忙顶到了首页,自己还顶了一下,希望更多人知道我们在办晚会。下午,马哥和我一起去听张唯丹唱《长江之歌》,他唱错了两句歌词,我完全没有听出来,马哥听出来,看来是专门研究过歌词的。

 

4月15日:搜集到了晚会所有的配乐,整理了音控资料,给正坤发过去。知道他很辛苦,但是能者多劳。整理节目催台组的催台资料。和曹阳开会的时候,他已经很疲惫了,但是没办法,箭在弦上。他联系了最多的单位,掌控着整个晚会进程。梦琪刚从市区回来,晕车,身体不适。但是我们必须一同讨论,毕竟个人思维局限,而且晚会就快开始了。曹阳做了晚会当天时间表,我在细化。每天的节目排练依旧跟进。杨赵和汉连基本把服装的问题解决了。

 

4月16日:这几天学校举行校运会,所以全校放假。我们全身心的投入晚会。早晨九点,我和正坤一同出发,马哥和曹阳一起。我们在十点的时候到达天奇广场。在梧桐树下,第一次看到了正坤做得关于北碚和卢作孚的宣传片,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。找到广告公司的唐姐,很热情的帮助我们,因为是纪念卢作孚的晚会,她本人对作孚先生充满敬意。答应我们17日当天下午滚动播出宣传片,并且在五点时只播出我们的宣传片,这样热心帮助我们的人很多,应该谢谢他们。接着到文化馆内,我和马格到了周主任的办公室。但是周主任并不是很欢迎我们。因为曹阳之前向他确认细节时,麻烦了他很多次。他很不愿意承办我们的晚会。当我们提出走台时,更是态度恶劣。我终于明白曹阳的辛苦,身体上的,心理上的。如果我从未见过,也许真的会被吓到,还好以前有领教过。回来,看到我们的横幅被某社团的横幅遮了一半,心痛啊,所以立刻找黄利明解决了。接着正式通知个表演单位演出时间,地点。下午,陪四位礼仪去参加一个简短的培训,大家没有带高跟鞋,看不出效果。所以只能自己下来练习,真是苦了我这些平时不穿高跟鞋的同学。七点,曹阳,梦琪,我还在讨论开会的细节。但是梦琪不在状态,曹阳提前去练诗歌。我鼓励着梦琪,她并非轻言放弃的人。晚上九点《少年中国说》练毕,所有工作人员开会。会议都是这样的简短,高效。灾联是最后加入我们的协办单位,因为颂雅琴筝的节目道具量太大,我们缺人手。会议结束,接到化妆公司的电话,她们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出化妆品,他们只是帮助我们化妆而已,但是当初我并没有考虑到这些,我的错误又再次导致焦急,把电话交给曹阳,最终还是我们买化妆品,气愤地妥协了。

 

4月17日:成败并非在此一举。

早上联系了桂姐,从一中赶过来,就投入到我们的晚会。我们下午四点到了天奇广场,在那儿坐着看滚动播出的宣传片。兴奋,感动,不言而喻。五点,社员到文化馆,大家开始化妆。我开始边化妆边确定节目是否到位,桂姐在帮忙,她在,心里总是有底。杨赵,师国琳,李冬梅都在跟我一起做着同样的工作。我最不担心的就是《拥抱平安》和《映山红》的阿姨们,他们就坐在入场处。时间一分一秒流逝,只有《小街大爱》的其中一个孩子联系不上,导演周楠镇定自若,决定调整节目顺序。只有这种选择了。

七点,节目开始,开场的街舞稍显冷场,我知道这是没有监督他们节目的错误。我们的朗诵《那时,今天》被调到第三个节目,我得投入到深情的朗诵中,开始前,我已沉浸到自己的情感中。其实,表演时完全看不到台下的观众,灯光太强烈了。演完,立刻投入到我的工作中,安排个节目候场,及时告知音控和主持人。我担心的古筝表演还是出了问题,尤其搬道具和话筒的问题,影响了节目的质量。晚会很多突发状况,小丹说不是重复问题,而是尽力解决问题,学社的同学是工作人员,表演人员二位一体,很忙,很累。忙碌与紧张的背后是坚持和奉献。

八点四十,晚会结束。原想的是能够坐在台下,静静的观赏我们的整台晚会,就像一个雕塑家凝视自己的作品那样专注。其实,自己的角色决定了这不过是奢望。每个人都很疲惫,还得收拾物品,打道回府。如果我们还有更多得花儿,希望给每人一朵,都是最可爱的人。回去的时候,脚被高跟鞋磨出了水泡,但是看着大屏幕上的宣传片,想想这一个半月,这,又算的了什么。听到旁边的人指着大屏幕在向一个外地人介绍:这是自然博物馆——中国西部科学院。我们今天值了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其实我完全不知道观众的反映。但是成败真的并非在此一举。我们赢在场外。二十多个人的努力,一个团队的精诚所至,背后依靠的是卢作孚强大的精神力量,鼓舞着我们,每次我们没有想过有退路。

 

  和梦琪吃饭时偶然听到她说小英写的总结,听说小英 写了很多很多 ,在三教做了一会儿作业,突然很像看看小英的总结,于是就回来Q她了。呵呵,看了过后,很感动。再一次回忆了开学这接近两个月来大家做过的路。虽然晚会我参与的不多,不过每当看到曹阳、小英、梦琪、马哥忙碌的身影,为了晚会,大家都付出了很多。

   小英写的很仔细,虽然不是很正式的总结,看着小英每天的行程,哎,涕泗横流啊。以至于和她聊天时都不不知道说什么了。       

 小英说的对:“我们赢在场外。二十多个人的努力,一个团队的精诚所至,背后依靠的是卢作孚强大的精神力量,鼓舞着我们,每次我们没有想过有退路。 ”

 又是一段新的征程,我们都还在路上。   

评论
如果有来生,愿做一棵树,站成永恒,没有悲伤的姿势,一半在尘土里安详,一半在风雨里飞翔,一半洒落阴凉,一半沐浴阳光

关注的博客